返回首页

12只新股本周申购 两只券商股迎解禁

经济参考报

  根据同花顺数据,上周(6月15日至6月18日),沪深两市共有包括杭州热电、海泰科等10家企业进行了网上网下发行,实际募资总额达到51.55亿元,略低于计划募资金额。本周(6月21日至6月25日),两市将有12家企业进行网上网下发行,包括金房节能、威腾电气、英诺激光等,计划募集总额为84.25亿元。

  互联互通方面,上周北向资金成交净卖出50.05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卖出89.79亿元,深股通合计净买入39.74亿元。从单日交易情况看,仅6月17日呈现净买入,金额为15.94亿元,其余三个交易日均呈现净卖出。从活跃个股的情况来看,东方财富、隆基股份等个股净买入金额居前。

  融资融券方面,根据同花顺数据,截至上周四(6月17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739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2.26亿元。从融资余额来看,上周两市融资余额保持在1.59万亿元左右,变动不大。个股方面,融资买入较高的个股有中远海控、比亚迪、润和软件等。

  此外,本周共有72家公司限售股面临解禁。其中,中信建投将于6月21日迎来大幅解禁,有23.86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解禁市值达737.05亿元;华安证券将于6月25日迎来10.77亿股配股一般股份解禁,解禁市值达60.72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