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国泰君安发布“融·党建”品牌手册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泰君安获悉,公司近日发布了《“融·党建”品牌手册》,全面诠释国泰君安党建工作特色品牌“融·党建”的背景、宗旨、释义和案例等内容。

  国泰君安表示,“融·党建”工作模式是践行高质量党建的必然要求、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以及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的有益探索。“融·党建”的宗旨在于引领、凝聚和服务。即通过践行“融·党建”模式,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在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中,把好公司发展正确方向;通过践行“融·党建”模式,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提高组织能力、激发团队力量;通过践行“融·党建”模式,强化监督合力,提升风控水平,为公司行稳致远保驾护航。具体来看,“融·党建”包括五个方面:党的政治建设与公司治理相融合、党的思想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党的组织建设与人才队伍培养相融合、党风廉政建设与合规风控相融合、党建联建和业务共建相融合。

  近年来,国泰君安证券党委积极探索实践“融·党建”工作模式,坚持党建工作融入经营管理,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形成公司“三个三年三步走”战略路径构想,在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实现公司改革发展;通过“融·党建”课堂打造党员培根铸魂新平台,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引公司文化建设,通过“金融报国、金融向善”的文化理念凝聚人心、引领发展。

  根据国泰君安介绍,在“融·党建”工作模式下,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逐步转化为公司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2020年至今,国泰君安已与60多家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达成总对总战略合作,累计申报科创板项目47家,完成长三角区域内企业股权债权融资超8000亿元,设立近年唯一券商系市场化母基金,投向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基金、科创基金等;构建“开放证券”平台生态,推动与金融同业和科技企业跨界合作发展金融科技;在行业内率先发布《践行碳达峰和碳中和行动方案》,2016年至今累计完成境内外绿色股债融资规模超2700亿元;综合开展产业及教育医疗扶贫,协助5家对口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公司连续13年获得中国证监会授予的A类AA级最高监管评级,继续保持标普和穆迪的国内行业最高国际信用评级,进入证监会公布首批证券公司“白名单”。

  未来,国泰君安党委将进一步探索实践“融·党建”工作模式,立足国有金融企业责任担当,结合行业特点和公司发展实际,在公司改革创新发展中坚守党的初心使命,推进党的建设与经营管理有机统一,努力将“融·党建”工作模式建设成为国泰君安党建工作的鲜明旗帜和靓丽品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