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宝证券获批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资格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近日,华宝证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表示,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华宝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试点开展基金投资顾问业务有关事项的复函》,获批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资格。

  作为华宝证券财富管理业务发展的战略业务方向,华宝证券非常重视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的申报。根据介绍,早在2019年10月中国证监会下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后,华宝证券就开始布局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申报,并迅速组建了由公司总裁牵头多部门协作的资格申报小组。对基金投顾的业务定位、业务发展规划做了详细研讨,同时开展了制度建设、组合策略建设、系统建设、人员配置规划等工作。目前华宝证券的系统建设已进入仿真测试,储备了多个组合策略,相应的组合策略、基金评价、基金研究、技术开发等人员已基本到位。

  华宝证券表示,后续将尽快完成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相关筹备工作,待验收通过后正式开展基金投资顾问试点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