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与上海农商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9日,中国证券报从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证券)获悉,公司近日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农商银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东方证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金文忠,副总裁鲁伟铭,以及上海农商银行行长顾建忠、副行长俞敏华等出席签约仪式。鲁伟铭和俞敏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此次东方证券与上海农商银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是双方发挥各自特色、实现合作共赢的新起点,将更好的服务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后续双方将在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股权投资等多领域全方位开展业务对接。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金文忠介绍了东方证券的历史沿革、发展规划及各业务板块的竞争优势,回顾了双方既往的业务合作情况。他表示,未来东方证券将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和产品特点,相互学习,增进交流,推动双方业务更加紧密合作。顾建忠认为,商业银行和证券公司合作空间广阔,他希望双方在综合授信、客户互荐、联动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深入交流拓展。

  根据介绍,上海农商银行是全国首家在农信基础上改制成立的省级股份制商业银行,扎根上海近 70 年,在助力普惠金融、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领域形成了经营特色,尤其是在市郊地区的网点覆盖面、客户沉淀率和忠诚度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目前,该行总资产已突破万亿元,国内商业银行中综合排名第26位。

  东方证券作为行业内第五家A+H股上市券商,经过20余年的发展,公司已逐渐壮大为一家总资产超过3000亿,净资产超过600亿,员工6000余人,在全国87个城市设有177家分支机构,提供证券、期货、资产管理、理财、投行、投资咨询及证券研究等全方位、一站式专业综合金融服务的上市证券金融控股集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