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泰证券:新能源车爆发,机床迎来新机遇

吴晓辉证券时报网

  中泰证券指出,新能源车较传统燃油车在结构上发生重大变化,以动力总成(电机、电控、电池)为代表的零部件均需定制化开发机床进行加工,进而催生机床新需求。根据我们测算,2021-2025年新能源车领域新增机床需求为265亿元,年均53亿元。维持机床行业增持评级。新能源车迎来爆发增长期,以动力总成为代表的核心零部件加工催生机床新需求;同时一体化压铸成型工艺的快速应用需要大量机床做配套加工。据测算,这两个领域未来5年对机床的新增需求超过700亿元,市场空间广阔。重点看好海天精工、国盛智科;建议关注科德数控、浙海德曼、创世纪、秦川机床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