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邦证券下半年看好三条投资主线

朱琳娜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德邦证券26日举行了2021年经济与投资峰会,这是德邦证券2021年正式开展卖方研究以来,首次举办的面向全市场客户的大型策略会。

  德邦证券总裁左畅表示,从德邦决心大力发展研究服务到团队已然成军只用了半年时间,并在部分头部客户的投研排名已跻身前10,这在过去几年新成立的研究所中是速度最快的。

  左畅表示,在打造独特的研究品牌上,德邦证券研究所有四点特色:第一,重点布局六大产业方向。第二,打造产业深度。第三,建立以用户思维为中心的立体化金融服务体系。 第四,通过组织和机制设计,让研究所业务稳定、健康、持续的成长。

  会上,德邦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总量组长、首席策略分析师吴开达做了题为“盛宴未已,向新重塑”的策略展望,分享了其对下半年市场的一些观察和思考。

  吴开达认为,从市场微观流动性来看,目前公募基金仍具有定价权,但增量有所放缓,公募基金天量发行难以维持。对比之下,个人投资者则在回归市场。他预计,未来市场风格会更多元,部分中小市值个股的表现值得关注。

  吴开达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第一条主线是把握高景气赛道,第二条是拥抱碳中和,第三条是关注预期差收敛赛道。

  吴开达认为,国防军工、被动元件、半导体及设备、工控自动化属于高景气赛道。碳中和成长赛道,可重点关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增量需求,新能源车和充电桩、装配式建筑等传统高耗能行业替代。

  “往后看至四季度,部分行业的预期差有望逐步收敛,比如此前跌幅较深的食品饮料行业。我们观察到白酒公司回款进度较好,调味品线上销售也在持续回暖。”吴开达提醒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