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A股将在9月迎来布局四季度行情最佳窗口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8月29日下午发布研报预计,A股将在9月迎来布局四季度行情的最佳窗口,建议坚持成长价值均衡配置,并强化对价值板块的左侧布局。

  中信证券表示,首先,疫情扰动缓解和财政货币政策微调积累下,预计国内经济运行在8月后将逐月修复;而中报如期兑现后,市场对成长和价值的增速预期将收敛。

  其次,政策误读和信用风险对市场压制的高峰已过,随着舆情规范和风险有序释放,市场风险偏好也有望在9月探底回升。

  最后,美联储9月宣布Taper的预期下降,海外流动性忧虑暂缓,综合考虑场内杠杆、基金仓位与申赎、外资的行为,A股市场流动性紧平衡有望改善。

  配置方面,中信证券建议继续在成长制造和价值消费间保持均衡,且重心逐步向后者转移。成长制造需更重视估值盈利匹配度,以及景气持续性,推荐三季度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的机械、军工、化工的中上游高弹性品种。同时,左侧布局价值板块中有景气优势的消费和医药,推荐次高端白酒、服务机器人、疫苗,以及港股的啤酒、服饰龙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