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锂电、光伏、电动车仍将是市场主线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展望10月份配置方向,民生证券策略团队日前发布研报表示,科技板块方面,锂电、光伏、电动车仍将会是主线。光伏行业海内外需求复苏叠加供给瓶颈逐渐解除,装机量快速提升、产业链利润分配合理化有望提振行业景气。产能周期叠加需求周期,关注硅料环节高景气。之前上涨较多的煤炭、钢铁等板块可能会出现回调,但与新能源有关的有色板块仍有机会。

消费板块方面,消费板块前期下跌较多,或已迎来拐点,推荐弱周期+低PEG的复合调味品和乳制品,白酒板块估值处于低位,也有较大配置价值。

医药板块方面,“核心赛道”最大的问题仍然是估值,优质公司同样属于国家重点扶持方向,包括医疗服务、CXO、疫苗等,四季度在天气转凉后,疫苗可能会有补种需求,疫苗股或存在机会。

周期板块方面,大金融方面,政策主线引导居民财富流入金融市场共享发展成果,利好财富管理(证券)行业。地产板块表现可能仍不容乐观。之前上涨较多的煤炭、钢铁等板块可能会出现回调,但与新能源有关的有色板块仍有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