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副总裁鲁伟铭: 东证衍生品研究院已跻身国内衍生品研究第一梯队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林倩)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证券”)副总裁鲁伟铭10月19日在出席由东证衍生品研究院和东方证券研究所共同召开的“青萍之末 补天之始”年度策略会时表示,东证衍生品研究院是东方证券研究所与全资期货子公司联合设立的、针对金融及商品衍生品研究的专业卖方机构,于2016年挂牌成立。经过5年多的快速发展,目前已成功跻身国内衍生品研究第一梯队,在能化、金属、农业、金融工程等研究领域享有一定的品牌美誉度。2020年,在期货业内的各类评选中,东证衍生品研究院斩获31项奖项。

鲁伟铭表示,放眼国际,目前经济秩序和全球供应链体系遭受着巨大考验;聚焦国内,在疫情得到快速控制的情况下,我国虽然率先恢复生产,但经济增长模式在“双碳”压力下亟待突破和转型。

在此背景下,东证期货衍生品研究院联合东方证券研究所特别举办此次年度策略会,联合打造“东证大宗周期品研究”品牌,利用对周期品的研究优势,共同探讨时代巨变下大宗商品及其相关权益类资产的巨大投资机遇。

据介绍,东方证券研究所是隶属于东方证券的专业投研机构,研究所周期研究团队平均从业年限6年以上,拥有深厚的研究功底和良好的业内口碑,在众多卖方分析师评选中多有斩获。化工团队是业内最早感知到“碳中和”这个宏大主题将引领行业发展巨变的研究团队,从2020年11月至今累计发表碳中和系列深度报告6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