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低位价值股的趋势性行情开始确立

周尚伃证券日报网

   10月24日,中信证券发布最新研究观点称,近期对国内通胀压力和地产风险的悲观预期正在被修正,宏观流动性边际上有所宽松,市场层面机构资金恢复净流入,“短钱”定价格局正向机构定价格局转换,低位价值是配置首选,趋势性行情开始确立。

   首先,更坚决的保供稳价举措开始抑制商品涨价趋势,明年一季度大概率是现货价格的拐点,涨价预期的拐点将在四季度形成;局部地产信用风险可控,房产税试点落地后稳刚需政策打开空间。

   其次,央行净投放对冲了潜在缺口,宏观流动性继续保持合理充裕,公募存量赎回率明显降低,新发维持稳定,配置型外资加速流入,交易型外资活跃度回暖。

   最后,“短钱”退潮后市场成交金额迅速回落,长线资金加速流入互联互通A50样本。

   配置上,中信证券认为低位价值仍是首选,建议围绕基本面预期处于低位的板块、估值处于低位的板块以及调整后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板块三个维度配置。侧重基本面预期低位并且前期估值充分修正的行业,风格上侧重白马价值。建议围绕三个相对低位的视角进行配置:一是,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品种,重点关注前期受成本和供应链问题压制的中游制造,如小家电、汽车零部件等,逐步增配估值回归合理区间的部分消费和医药行业,如白酒、食品、免税、疫苗、血制品等;二是,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关注地产信用风险预期缓释后的优质开发商和建材企业,经济大幅下行预期缓解后有估值修复空间的银行,以及政策压制预期有所改善的港股互联网龙头;三是,高景气板块调整后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如国产化逻辑推动的半导体设备、专用芯片器件以及锂电、军工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