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市场主线将回归科技板块 看好七大科创方向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兴业证券策略研究团队日前发布研报表示,当前随着板块的调整、大宗品价格回落,压制科技板块的因素已逐步解除,“宽货币、稳信用”环境下,市场主线将进一步回归高景气、高增长的科创、科技板块。以科创板、军工、新能源、半导体为代表的“科创”方向最能顺应当前迫切提升科技竞争力的时代大背景,将成为最鲜明的时代主线。

  结合三季报以及明年的景气展望,兴业证券重点看好军工、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半导体、5G新基建、创新药产业链及医药外包(CXO)七大科创方向。

  投资策略上,兴业证券建议短期聚焦三季报超预期的行业,如电新、交运、医药等。长期来看,建议关注科技创新的五大方向:一是新能源,如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特高压等;二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如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三是高端制造,如智能数控机床、机器人、先进轨交装备等;四是生物医药,如创新药、医药外包(CXO)、医疗器械和诊断设备等;五是军工,如导弹设备、军工电子元器件、空间站、航天飞机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