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证券: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新能源、绿电板块仍具向上动能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长城证券策略研究团队11月2日发布研报称,临近年末,预计市场将继续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资金的避险需求仍然存在。A股业绩增速整体走弱,后续建议关注业绩维持增速和业绩边际改善这两个方向。海外方面,11月4日美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由于美国通胀创新高,美联储紧缩力度可能超出预期。国内对冲政策仍有待落地,结构性宽松的预期有所提升。

  长城证券认为,从业绩景气延续的角度来看,高景气范围将进一步收窄,具有高强度产业政策支持的新能源、绿电相关板块仍然具有向上的趋势动能。科创板、中小盘成长板块具有业绩增速的优势,在调整期过后仍会是上涨的主线。从业绩边际改善的角度来看,四季度建议关注业绩改善且相对低估值板块的投资机会,包括银行、券商、部分下游细分方向等。主题投资机会方面,建议继续把握“碳中和”主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