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与保德信联合发布加快建设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研究报告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3日,国泰君安2022年资本市场云端年会“全球视野下的资产管理”分论坛在线上举行。国泰君安与保德信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保德信)在会上联合发布了《加快建设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国际经验与上海探索》研究报告。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表示,近年来,受国际经济环境变化、全球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低利率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全球保险资产管理行业投资风格更加稳健、境外投资力度持续加大、第三方委托管理模式及另类投资越来越受青睐。当前,国内保险资产管理保持着较快发展势头,但未来外部形势和市场环境依然严峻,保险资管行业应积极采取应对策略,更加注重产品创新、能力建设、资管科技、抢抓战略机遇和拓展第三方资管业务,在保险资产配置上更关注趋势性、成长性和长期性,确保行业安全、稳健、高效运行。

  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表示,新时代、新格局下,作为金融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资产管理行业,应在重构产业链、完善供应链、增强财富效应、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国泰君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定践行“金融报国”,深刻铭记“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资管本源,在资产端切实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在资金端全力帮助投资者实现财富保值增值。未来,公司将牢牢把握上海建设全球资管中心重大机遇,聚焦满足人民财富管理需求,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加快建设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国际经验与上海探索》报告深入总结分析全球资产管理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中国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优势和挑战、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发展的国际经验,并为加快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不断优化国际一流法治营商环境;二是加快建设完备充分高效运行的现代市场;三是集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资产管理机构与金融人才;四是着力从制度体系、合规经营、高效监管上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