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法国巴黎银行拟设法巴证券获证监会受理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又有一家外资机构进军内地证券业取得新进展。据中国证监会官网消息,1月7日法国巴黎银行递交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材料获得证监会受理,拟发起设立券商名称暂定为“法巴证券(中国)有限公司”。

  据法国巴黎银行官网介绍,该集团最先起源于1848年为应付当时席卷法国的严重经济及银行业危机而创建的两间贴现银行,早在1860年就在上海开设了首间办事处, 是最早进驻中国的外资银行之一。法国巴黎银行目前在中国拥有近500名员工,通过企业及机构银行和国际金融业务等部门为客户提供银行、融资和咨询服务。

  在此之前,法国巴黎银行在内地银行业及基金业均有布局。据法国巴黎银行官网介绍,通过与南京银行的战略性合作,法国巴黎银行还涉足零售银行业务,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法国巴黎银行为南京银行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近14%;2003年,法国巴黎银行与资产管理公司海通证券成立了海富通基金公司,目前持有海富通基金公司49%的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