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2025年可持续发展绩效考核覆盖率达100%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月1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东方证券获悉,公司日前发布《可持续发展规划》,明确公司在“十四五”期间的总体目标、推进重点及行动方案,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工作管理决策、制度更新、行动开展的指导依据。据悉,东方证券是业内首家发布系统性可持续发展规划的券商。

据了解,该规划涵盖了治理、经济、环境、社会四大方面,涉及到公司自身运营、业务发展、品牌文化建设三大维度。

在高质量发展理念的引导下,可持续发展及ESG管理上升至公司战略高度。此次,东方证券率先将治理维度纳入整体规划,设定了“到2025年,可持续发展绩效考核覆盖率达100%”的量化目标。同时,东方证券计划,在2021年-2025年期间,通过投资、融资业务引导4500亿元资金进入可持续发展领域,并保持可持续投融资年均增速不低于9%。

此外,东方证券同步发布《碳中和目标及行动方案》,明确投资组合净零排放目标,即“2060年实现投资组合的净零排放”。

明晟(MSCI)最新的评级结果显示,东方证券MSCI ESG评级提升至A级,为中国证券公司的最高评级,超过全球80%的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公司。面向未来,东方证券表示,将持续推动可持续发展规划的落地,积极应对可能遇到的挑战,并定期监测、检视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达成进度,以扎实行动勾画可持续发展的美好蓝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