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以全面注册制改革为牵引 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能力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正在稳步推进中,Wind数据显示,2021年A股IPO融资额突破5000亿元。作为行业头部券商,海通证券一直以来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持续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积极融入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连续两年助力科创板企业IPO融资金额位居行业前茅。

  海通证券指出,公司抓住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发展机遇,有效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是对以2019年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为开端,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注册制改革阶段性成果的肯定,意味着全面注册制条件已逐步具备,注册制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面临历史性的新发展机遇。

  海通证券表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是发挥资本作为生产要素积极作用,继续强化资本市场在促进资本、科技和产业循环方面重要功能的内在要求。

  海通证券认为,证券业一方面应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融资,促进各类要素资源优化配置,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坚守科创板“硬科技”定位,引导资金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助力国家战略发展和经济转型。

  根据海通证券介绍,公司以全面注册制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改革转型,坚持以“做深服务价值链,构建客户生态圈”为关键着力点,通过“投、融、保、研”联动,把握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和价值链的高端地位,持续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能力。

  展望2022年,海通证券表示,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发挥资本市场中介机构功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