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融工会慰问组在北京基层金融机构开展送温暖活动

叶斯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1月27日,在虎年新春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金融工会主席阎京华,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中国金融工会党组书记周亮率金融工会慰问组一行赴北京基层金融机构开展送温暖活动。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鹤新等分别参加慰问。 

  慰问组先后走访中国银行崇文支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城分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单位,亲切慰问劳模工匠、困难职工和一线职工代表,为广大金融职工送去关怀问候和美好祝愿。慰问组视频连线了中国银行冬奥会北京赛区临时网点的工作人员,了解一线服务情况,勉励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发挥金融职能,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慰问组与金融职工、劳动模范代表和工会干部进行了座谈,强调金融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广大职工,落细落实常态化帮扶工作,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要坚持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凝聚力,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助力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是金融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的第28个年头。元旦春节期间,金融工会党组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由班子成员带队,分赴河北、内蒙古、浙江、甘肃、贵州等地进行现场走访慰问,同时委托上海、辽宁、河南、湖北、云南、新疆、重庆等地金融工会慰问组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和一线职工代表。金融工会本级今年两节期间共投入专项慰问金970余万元,慰问职工2568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