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创证券:煤炭消费总量2022年仍将保持正增速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首创证券认为,全社会用电需求预计保持正增长,业绩稳定与估值修复双安全。根据中电联预测2022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6%,我们认为在此预测基础上,煤炭消费总量2022年仍将保持正增速,叠加今年稳增长,基建、制造业持续发力,电力需求将继续增长,煤炭侧产能限制短期无法缓减,价格自2021年快速上涨以来,价格中枢上移已基本成为共识,去产能以及“双碳”导致的煤炭固定资产投资长期处于低位水平,供给侧目前释放弹性仍旧不足,供给侧未来约束将持续存在,煤企的合理盈利水平对于未来新老能源更替稳定具有重要作用,我们预计2022年煤炭价格或将有望维持2021年全年平均水平,高业绩水平预计今年将可维持,目前优质煤炭上市公司普遍在8-9倍的低PE估值水平,展望后市我们认为煤炭股2022年有望业绩超预期以及估值将有一定的修复空间,业绩与估值修复双重因素叠加,配置优势明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