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吴证券仍看好锂电池 给“宁王”目标价905.8元

王海慜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此前由于疫情等原因的影响,多家券商选择延期召开2022年度线下策略会。虎年春节后,这些被暂缓举行的策略会纷纷重新启动。

  2月16日,东吴证券在上海举办了2022年策略年会。东吴香港副董事长、东吴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官陈李当日下午率先发表了题为“暂凭杯酒长精神”的演讲。而公司特聘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未能赴上海参会。

  东吴证券研究所联席所长、电新行业首席曾朵红在演讲中表示,仍然看好2022年锂电池各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对于行业龙头宁德时代(300750,SZ;昨日收盘价535.00元),东吴证券电新团队给出的目标价为905.8元,这也是去年以来各券商给出的最高目标价。

  截至2月17日收盘,宁德时代的股价当日上涨0.79%。

  “趋势决定基本配置”

  在此次演讲中,陈李对当前市场关心的一些热点话题进行了分析。展望2022年的资本市场,陈李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因为2022年资本市场面临的外部环境严峻。其一,全球货币政策结束宽松环境。其二,上市企业利润增速下滑。投资者要清醒地意识到,趋势决定基本配置,而不是短期的、易变的‘预期差’。”

  在这样的背景下之所以仍然要保持积极,他表示,是因为产业发展和居民资产配置,不会因为货币环境和经济增速变化而变化。其一,包括新能源在内的成长股,产业发展趋势,是全球、中国的环境战略,和产业技术发展决定的。其二,居民资产配置向权益市场倾斜,也是必然趋势。

  近期,在“赛道股”频频杀跌的同时,以银行、地产、基建等为代表的低估值、高分红板块却获得了资金的关照。对此,陈李认为,经过调整后,未来依然要靠成长股熬过“寒冬”,而银行、地产、基建的长逻辑走不通。

  不过他也坦言,现在可能还不是买入成长股的好时机。他指出,2022年初至今,A股市场经历调整,沪深300指数的2022年市盈率下降到10倍左右,包括新能源在内的成长股即期市盈率也回落到50倍附近区间,但不排除在趋势和情绪作用下,市场估值可能下跌到“合理”水平以下。

  在陈李看来,一旦优秀的成长股估值回落到30倍以下,中长期投资者将会“兴奋”起来,其回报率必然可观。这就是跌出来的机会。

  预计还有70%上涨空间?

  过去两年,以新能源汽车、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链无疑是A股市场的最大热点之一。虽然近期该板块有所调整,但各路机构对新能源产业的关注度仍然高涨。曾朵红在演讲中表示仍然看好2022年锂电池各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随着新能源板块持续调整,行业龙头宁德时代的股价是否高估在市场上引发了不少争议。上周,首创证券研究所曾发布研报看空宁德时代的股价,此事也在业内引发了广泛的讨论。

  曾朵红明确表示看好宁德时代,预计公司2022年出货有望超300GWh,连续两年翻番以上增长。东吴证券电新团队此次给出的宁德时代目标价为905.8元。

  据Choice数据统计,905.8元是去年以来各券商给出的宁德时代目标价中最高的价格。截至2月17日收盘,宁德时代的股价为535.00元,也就是说公司股价还需上涨近70%才能达到东吴证券的目标。

  另据Choice数据统计,自去年以来,东吴证券电新团队总共12次给出宁德时代目标价。最近给出的905.8元的目标价与评级日期收盘价的比值也是去年以来最大的一次。而宁德时代自上市以来的历史最高价为去年12月3日创出的692元,随后公司股价便开始见顶回落,区间最大跌幅一度达到近30%。

  与东吴证券类似的是,去年以来,在给“宁王”定目标价这件事上存在仍未兑现的判断的券商还包括浙商证券、华创证券、中金公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