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策略高级分析师艾熊峰:A股迎来由守转攻阶段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2月22日,国金证券2022年投资策略峰会在上海召开。国金证券策略高级分析师艾熊峰表示,A股迎来由守转攻阶段。国内宽信用环境持续得到验证以及企业业绩的落地,这些因素有望驱动A股中期向上,走出独立行情。

市场节奏方面,艾熊峰指出,或呈现N形向上趋势。当前市场情绪处于相对低位,可以更加乐观。四月至五月需要关注一季报业绩可能低于预期的潜在影响。

针对一季报的情况,艾熊峰表示,将会结构分化比较明显,核心原因是上游产业环比增速开始下降。去年大宗商品涨价,到今年年初开始趋缓,在这个背景下,上游产业的盈利增速开始由去年四季度的高点逐步往下回落,中下游产业在毛利改善的驱动下,增长稳健甚至是超预期。“大家最关心的是热门赛道类的公司,像新能源板块,自下而上梳理的话,会发现包括光伏、新能源汽车在内,整个一季度供需两端有一些积极的变化。所以,不必过于担心业绩被证伪的风险,这些热门赛道大概率会安全度过盈利考核的阶段。”艾熊峰强调。

“防守氛围下低估值个股是优选,由守转攻阶段迎来中小成长股表现的时刻。因为市场在调整的阶段,整个低估值板块的相对收益或者是安全边界开始显现。”艾熊峰表示,市场风格方面,盈利下行周期,高增长稀缺,成长股相对占优。宽货币和宽信用环境延续,叠加“资产荒”和违约风险下降,信用利差有望持续收窄,中小盘公司股票不确定风险溢价下降。

行业配置上,艾熊峰建议,聚焦新能源板块的企稳回升,左侧布局TMT硬科技行业,关注券商股短平快机会,逐步关注航空机场和餐饮酒店行业的反转机会。对于TMT硬科技行业,艾熊峰表示,目前是非常好的配置机会,特别是数字化产业链、华为产业链、5G、ToB端应用产业链。原因是:板块估值非常低,业绩在稳步改善,一系列的政策边际催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