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才玖出任长江证券董事长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2月25日晚间,长江证券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董事会整体部署,董事会选举金才玖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因工作需要,李新华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以及公司党委书记。

简历显示,长江证券新任董事长金才玖曾担任公司副董事长、三峡资本董事长、三峡财务公司总经理、三峡集团资产财务部主任。三峡集团与湖北有着深厚渊源,其诞生于湖北,成长于湖北。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中部崛起的国家重大战略背景下,为了更好地促进湖北高质量发展,去年9月26日,三峡集团总部从北京回迁到武汉。

而作为长江证券大股东的新理益集团,其控股的天茂集团也曾在2018年5月宣布,将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住所由上海迁至武汉,并取得了换发的《营业执照》。

在此背景下,金才玖本次出任长江证券董事长,体现出各方股东进一步融合力量,推动长江证券全面发展,支持公司做大做强,服务湖北、建设湖北的信心与决心。

长江证券的前身是湖北证券,业务综合实力在中西部名列前茅,已经形成拥有全业务牌照的综合金融集团,公司生于湖北,深耕湖北,是服务湖北地方经济的排头兵。近年来,公司整体稳健发展,经营状况良好,盈利能力稳定,资产规模、盈利水平在行业排名约为第17-20位,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0.3亿元,净利润16.7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7.85亿元,净利润20.84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分别达到1635.61亿元、304.77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66.48亿元,实现净利润21.99亿元,同比增长13.85%。

长江证券的各项业务均衡发展、势头良好,公司的研究业务、新三板业务一直在行业排名靠前,保持领先优势,投行业务和经纪业务也有不俗的表现。此外,公司形成了较为稳定的股权结构,民企、央企、地方国企均有持股,是混合所有制发展的典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