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余家券商业绩快报亮眼 百亿盈利或达5家

罗逸姝 经济参考报

  券商2021年度业绩快报披露正在进行中。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记者发稿,A股市场共有21家上市券商发布业绩快报,14家发布业绩预告,超20家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此外,目前发布2021年业绩的上市券商里,4家券商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全年净利润超过百亿元,1家业绩预告净利润上限超过百亿元。

  日前,东方财富、中泰证券、长江证券三家券商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东方财富公告显示,2021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30.9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8.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53亿元,同比大增79%。中泰证券、长江证券也同样保持了较快的业绩增速。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记者发稿,A股上市券商中已有21家披露2021年业绩快报,全部实现业绩正增长;14家发布业绩预告,其中13家预告净利润增速下限为正。券商行业整体保持了较快的业绩增速,目前发布业绩快报的上市券商中,16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超过20%。而在上市券商业绩预告中,有11家预告净利润增速下限高于30%。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中国银河证券4家券商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百亿元以上,分别为229.79亿元、150.13亿元、116.13亿元、103.49亿元。此外,国信证券业绩预告称,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上限为105亿元。

  自2022年以来,A股券商板块整体表现低迷。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收盘,申万二级证券行业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9.33%,其跌幅在125个申万二级行业中排名第16位。不过,3月11日,券商板块出现反弹迹象,中银证券、华林证券当日涨停,中金公司、中泰证券、山西证券等涨超5%。

  光大证券非银行业分析师王一峰认为,目前市场对于低估值的券商板块关注度显著提升,北上资金已连续多周增配部分龙头券商,当前证券板块估值与基本面形成背离,估值处于低位具备配置价值。从长期来看,中银证券表示,全面注册制改革有望提速,将直接利好券商多项业务。预计全面注册制的落地,不仅为券商投行业务和直投跟投业务直接带来增量,股票市场扩容也有利于提升财富管理业务资产配置的丰富度、提升居民投资活跃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