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确保疫情防控体系、应急处置体系高效运作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1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海通证券获悉,公司日前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了解被隔离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并对当前疫情形势和应急处置工作再研判再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体系、应急处置体系高效运作,确保正常运营工作不断不乱,坚决守牢阵地、守住底线。

  具体来看,海通证券不断更新、完善应急预案,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为维护资本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贡献海通力量。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以“理性认识市场 投资量力而行”为主题,启动“云走进”系列活动;克服疫情影响,于3月16日、3月17日先后成功保荐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

  此外,海通证券坚持金融科技引领,第一时间部署将公司张江科技园与总部交易系统相互备份,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稳定安全的线上交易环境,同时公司e海通财APP提供交易、行情、咨询等一系列证券业务“云”服务,支持61项业务快速办理,为投资者提供足不出户的“一站式、智能化、定制型”便捷金融服务。在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公司运营稳定的前提下,海通证券决定,所有在沪机构于3月14日起实行分组轮岗工作,切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员工安全,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3月16日,海通证券接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通知,应区内统一安排部署,公司总部大楼闭环管理48小时。公司党委立即落实要求,在确保开市正常运营前提下,最小限度安排员工上岗。分管经纪、自营业务的公司领导在总部大楼现场值守,152名业务骨干坚持一线办公,确保公司运营正常、交易正常;首席信息官在张江科技园带班值守,张江科技园、南方中心机房均做好远程运维支持及接管准备,确保生产系统正常提供服务。在封闭管理期间,公司为总部及科技园区的员工准备好充足的生活物资,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两日内,公司重点岗位人员正常到岗,其他人员居家办公,确保各项经营业务运转不间断,截至目前,公司总部大楼一切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海通证券积极履行金融国企社会责任,主动与公司总部所在上海市黄浦区对接,协同互助。海通证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对接联系物资来源,筹措了首批16万元防疫物资,包括16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件一次性防护服、50个1.8公斤睡袋和1000多份即食食品。相关物资于3月15日送达上海市黄浦区团委,并分配到10个街道的防疫一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