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金证券:积极开展疫情防控 保障公司安全运转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1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华金证券获悉,针对此轮疫情反复,公司制定应对方案,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果断且有效的措施,保障公司安全运转,保障重要目标任务的稳步推进。 

  具体来看,华金证券总裁、安全应急维稳工作委员会主任燕文波主持召开了两次安委会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明确相关要求,并做了重点工作部署。华金证券信息技术部、托管结算中心、综合办公室和各业务条线运营保障部门等根据公司部署,及时制定并有效落实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

  其中,华金证券信息运维、托管结算、资金清算、印章证照等核心运营保障岗位人员保持正常出勤,并执行AB岗值班制。同时,参照公司相关制度,相关部门员工轮流居家办公,并根据疫情变化实时调整值班名单。居家办公员工严格遵照《公司居家办公管理办法》执行。现场办公员工全部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全员都尽职尽责地完成所负责的各类工作事项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与有效执行。

  关于网络安全,华金证券全面排查重要系统节点,及时消除各种隐患,在开展远程办公和业务办理的同时,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严控数据泄漏风险,针对内部数据传输进行控制,远程访问接入通过安全平台方式,特别针对手机移动端采用数据外发控制和沙箱存储技术,防范数据泄漏。

  根据华金证券介绍,公司还加强物资储备,包括防疫物资和食品类储备,其中食品类储备已按照10-15人7天的储备量采购完毕,并全部到位;口罩、消毒水、睡袋、洗漱包等防疫物资储备已清查盘点完善后准备就绪。此外,封闭隔离期间,华金证券总部及在沪分支机构部分员工主动申请当防疫志愿者,为上海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