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德邦资管:多举措应对疫情考验 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1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德邦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德邦资管)获悉,面对上海新一轮的疫情,公司积极开展防范措施,保障公司业务正常稳定运营。为避免员工所住小区或公司办公楼封闭隔离的风险,保证投资交易安全,公司于3月9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由高管团队牵头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作,切实维护投资人利益。

  根据德邦资管介绍,公司实时跟踪防疫政策和片区封闭情况,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水、行军床、睡袋、食物等物资采购,并每日开展1-2次的职场消杀,确保在岗员工的健康安全。同时,人力资源部和综合管理团队加强员工管理,每日动态跟踪在岗、灵活办公和隔离人员信息,科学安排疫情期间办公管理,并做好疫情防控的宣贯和防护工作。

  同时,德邦资管已在业务保障、人员管控、信息传递、职场管理等多个环节开展全方位的防疫措施。为减少人员流动,公司按照最小化工作单元,针对非核心部门分步实施“现场+远程”内部轮岗居家制度,推动各项业务正常有序进行;针对关键岗位部署,德邦资管组建了由投资、估值、清算、交易、IT、综合部组成的守“沪”者联盟,7*24小时全天候均配备关键部门人员轮值,保证“公司有接应、系统有运维、运营有条理、投资有保障、事事有响应”。

  此外,德邦资管开展了远程办公系统VPN测通及相应权限控制,准备应急笔记本电脑、移动摄像头,维护系统正常运作,并进行了压力测试,以保障在极端环境下产品清算、信披、估值、指令处理等运营工作的正常运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