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BIPV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行业发展将给产业链带来积极变化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讯,中信证券指出,BIPV全生命周期经济性凸显,在平价时代成为更具竞争力的光伏建筑解决方案。“双碳”目标驱动之下,建筑行业转型需求迫切,政策支持力度有望提升,“十四五”期间或迎爆发式增长,潜在市场规模可达千亿级别。产品与服务端市场仍处萌芽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光伏与建筑龙头共探发展路径,跨行业合作趋势逐渐清晰。BIPV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行业的发展也将给产业链带来积极的变化。建议关注积极合作前瞻布局的龙头企业,其中包括组件企业、建筑建材企业等,推荐隆基股份、福斯特,建议关注森特股份、东方雨虹、东南网架、亚玛顿,以及在BIPV有望加速推广应用的微型逆变器企业禾迈股份、昱能科技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