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资管业务违规?新时代证券被出具监管函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日前,北京证监局对新时代证券出具监管函,文件称,新时代证券在开展资产管理业务过程中,存在向地方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提供融资,并接受地方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担保承诺的情形。北京证监局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第二条、《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1号》)第三十九条的规定,根据相关规定,对新时代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要求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合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

  据了解,去年9月份,新时代证券98.24%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西部证券、东兴证券公告称参与竞买,但最终由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拿下,该公司曾与东兴证券联合竞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