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方正证券施华:相信投资人会妥善解决与平安证券的同业竞争问题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3月31日,在方正证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方正证券董事长施华在谈及方正证券和平安证券的同业竞争问题时表示,根据目前方正集团重整计划安排,如完成交割,公司控股股东拟变更为新方正集团,目前正在办理控股股东、实控人变更相关事宜,相关事项尚需监管审批,完成变更的时间尚不确定。

  施华表示,待新方正集团变更为公司控股股东后,中国平安将会间接控制方正证券。方正证券、中国平安等各方都将会严格依照金融监管部门的规定、指引,开展相关工作。公司和投资人的方向是一致的,那就是做大做好方正证券、平安证券,更好服务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公司相信投资人也将本着保障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利益的原则,在维护广大股东尤其中小股东利益的前提下,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解决方正证券与平安证券的同业竞争问题。

  施华表示,不管在何种情况下,中国平安都会对方正证券在科技、管理、生态等方面对方正证券进行全面赋能,快速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公司上下将立足于本职工作,做好公司经营,致力于为客户、员工、股东、社会创造价值,积极保障并维护投资者等各方利益。后续,公司会根据相关进展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