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确保疫情防控体系、应急处置体系高效运作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4月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海通证券获悉,面对3月以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公司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了解被隔离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并对当前疫情形势和应急处置工作再研判再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体系、应急处置体系高效运作,确保工作推进不断、任务目标不少、客户服务不减,坚决守牢阵地、守住底线。   

  重要岗位轮班值守

  根据海通证券介绍,面对疫情,公司第一时间部署将张江科技园与总部交易系统相互备份,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稳定安全的线上交易环境。海通证券科技部门第一时间形成“一个团队、三线作战”的科技力量应急预案。“一个团队”是指形成全面覆盖开发、运行和合作伙伴的疫情保障支持人员池。“三线作战”是指核心业务系统运维小组 7*24小时一线常驻,以不定期轮换模式运转;远程办公小组时刻在线承担排查、咨询类任务;协调小组跟踪疫情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支持人员池。

  “清明假期共76名员工值守于公司总部大楼。”海通证券表示,公司党委和总经理室提前部署,于3月中旬开始做了充足的物资准备,为值守员工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值守期间,既全力保障了公司运营的安全稳定,确保公司业务不断不乱;部分员工又积极参加线上业务培训,提升专业能力。公司也为值守员工准备了丰富的活动以及健康服务,为缓解员工压力提供轻松的氛围。张江科技园火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筑牢抗“疫”坚实堡垒。

  此外,海通证券地处浦东的三家子公司富国基金、海富通基金、海通期货,分别由总经理或分管副总带领业务骨干员工挺身而出,为确保4月6日各项核心工作正常运行,舍小家为大家,全程值守在办公室。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连日来,海通证券广泛发动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3月27日上午海通证券接到上海市国资委通知,并通过区域化党建沟通平台获悉,黄浦区老西门街道急需一线防疫志愿者。公司党委发布招募令,短短90分钟后,40余名志愿者集结、抵达指定地点,全力支援封闭区域小桃园社区,为居民开展上门便民服务和防疫宣传工作。

  在全力支援黄浦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海通证券还将目光投向全上海,积极参与上海市抗疫工作。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双报到”要求,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员工前往所属社区报到,支援社区一线防疫工作。短短一周时间,上海地区1600余名党员通过“党员先锋”APP完成“双报到”,报到率近90%。截至目前,海通证券志愿者在全市15个区参加了抗疫志愿服务,累计时长1000余小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