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天风证券:拟为天风国际提供担保 金额为0.5亿美元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天风证券(601162)4月7日盘后公告称,公司的境外全资子公司天风国际因业务发展需要,拟由其下设境外特殊目的机构TFI OVERSEAS INVESTMENT LIMITED(以下简称“SPV”)发行金额0.5亿美元、期限3年的美元债券(以下简称“本次债券”)。公司及天风国际作为担保人,于2022年4月6日与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担保协议,为SPV发行的本次债券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保证担保。

  天风证券称,本次公司及天风国际对其境外全资子公司的附属公司发行0.5亿美元债券提供保证担保(按2022年3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折算,该项担保金额折人民币3.17亿元)发生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1.35亿元,占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4.5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