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证券业坚守“疫”线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家在沪的证券公司了解到,为保障客户正常交易、公司业务正常运转,一批证券业员工坚守岗位,清明假期也在加班驻守;不少员工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更有证券公司董事长以上率下,为抗击疫情贡献券业力量。

  重要岗位轮班值守

  随着封控政策的下发,证券公司所在的办公区域、证券业员工的居住地均面临被封控的可能,轮流值守公司是证券公司给出的共同回答。

  海通证券清明假期共76名员工值守于公司总部大楼,公司提前部署,于3月中旬开始做了充足的物资准备,为值守员工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值守期间,全力保障了公司运营的安全稳定,确保公司业务不断不乱;部分员工积极参加线上业务培训,提升专业能力。

  中银证券表示,清明假期公司有60余人现场值守,涵盖了资产管理板块、零售经纪板块、信息科技板块、运营管理总部、财务部、资金部、办公室等众多核心部门的关键岗位。此外,公司党委也成立了现场值守临时党支部。

  华鑫股份董事会秘书、华鑫证券监事长胡之奎表示:“不管什么困难都得克服,履行好董秘的责任是第一位。公司提供的保障措施已经很好,熬一熬就过去了。”

  长江证券要求在沪各部门实行AB岗轮换制度。两班实行有效隔离,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风险。办公区域安排安保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疫情期间办公安全。

  国金证券表示,未来1-2周是抗疫攻坚期,为保证系统和交易连续性,将延续此前的规定,值班人员继续驻守办公场所,提前调试设备,确保各个业务系统能稳定运行。

  捐献物资贡献抗疫力量

  捐钱捐物,证券公司也在行动。4月7日,国泰君安正式发布《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加快实现复工复产行动方案》,提出了十五条专项行动举措。将充分发挥资本中介功能,主动对接重点企业直接融资需求;发挥专业风险管理服务优势,助力实体企业降低风险;启动新一届私募寻星大赛,并推出资产托管“暖心+安心”双心护航计划,为境内外资产管理机构展业和运营保驾护航;设立1000万元抗疫专项基金,向因防疫物资短缺而复工复产困难的合作伙伴提供防疫物资支援。

  3月29日晚间,上海证券获悉黄浦区、虹口区一线防疫物资短缺,两个区均急需防疫物资。上海证券连夜召开线上会议进行部署,公司党办、战略规划总部、办公室和团委迅速落实,并在凌晨完成紧急物资采购。3月30日、3月31日,上海证券将采购的18180只KN95口罩、5万只核酸检测采样管分别送达虹口区部分街道和黄浦区卫健委。

  光大证券总部所在地是上海市静安区江宁街道,为了确保街道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基础应急保障物品供应,光大证券为江宁街道一线抗疫人员(含志愿者)采购面包、方便面、牛奶、饼干、饮料、消毒液等基础应急保障物品,支持社区抗疫工作。

  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携手仁德基金会和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向为抗击新冠疫情作出贡献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捐赠现金津贴10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