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稳增长”政策仍有进一步加力空间

周尚伃 证券日报网

   对于近期市场担忧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和美债利率上升对中国市场的影响,4月10日,中金公司发布最新研究观点称,国内外的增长与通胀“内滞外胀”的特征愈发明显,本轮海外紧缩周期主要是因为海外部分经济体此前过度刺激、通胀高企、货币政策大幅滞后通胀所致,同时,中国自身增长已经在底部徘徊、稳增长政策有望继续发力。在这样的综合背景之下,本轮海外紧缩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可能会相对有限,资金外流及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会小于往期。

   针对近期价值风格明显跑赢成长,中金公司认为目前稳增长政策仍相对积极但成效尚需时日,叠加近期国内局部疫情影响,政策仍有进一步加力的空间,“稳增长”可能仍将是当前的主线。结合磨底期市场风险偏好整体偏低的特征,以及海外流动性收紧背景下全球成长跑输价值的风格具备一致性,中金公司认为当前低估值的稳增长领域仍有阶段性的相对配置价值。

   配置方面,中金公司表示当前关注三个方向:一、在市场“磨底”阶段,估值相对低的稳增长板块可能在当前宏观环境下仍具备相对收益,如传统基建、地产稳需求相关产业链(地产、建材、建筑、家电、家居等)等;二、制造成长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导体等风险已经有所释放,但转机在于“滞胀”风险、全球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因素能否边际改善;三、2021年调整较多、估值不高、中长期前景仍明朗的中下游消费,自下而上择股,包括家电、轻工家居、汽车及零部件、农林牧渔、医药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