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美债长端利率的调整可能尚未结束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兴业证券指出,美国2022年3月CPI同比8.5%,略高于预期的8.4%;核心CPI同比6.5%,略低于预期的6.6%;核心CPI环比0.3%,低于预期和前值的0.5%。CPI数据公布后,美国市场股债双涨。能源拉动美国CPI同比创40年来新高,通胀从商品向服务扩散。核心通胀环比边际走弱,同比略低于预期。数据公布后股债双涨,加息预期回调,市场似乎更关注核心通胀的走势。二季度通胀压力仍高,抗通胀仍是联储主要目标,美债下跌可能还未结束。考虑到实体经济和市场的中短期通胀预期都仍在高位,抗通胀的主要目标下,联储二季度预期继续维持鹰派,而美债长端利率的调整,可能尚未结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