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创下历史第二好经营业绩

吴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4月18日晚间,国信证券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国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38.18亿元,同比增长26.80%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15亿元,同比增长52.89%。国信证券表示,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取得良好经营绩效,公司创下历史第二好的经营业绩。

国信证券指出,当前公司坚持一手抓传统优势业务转型,一手抓创新业务发展。经纪业务着力向财富管理转型,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为高净值客户、机构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串联起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的服务链条,实现“全价值链财富管理”;增强资产研究和配置能力,更加注重客户资产增量、资产归集和配置服务质量,推动公司与客户共同成长。投行业务把握注册制全面有序铺开的历史性机遇,完善业务运营模式、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深入挖掘新兴行业、中小企业的投资价值,切实承担“市场的驱动者和价格的发现者”这一关键角色,发挥好直接融资功能。同时,公司着力推进业务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创新容错机制,鼓励各业务线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态改革创新。2021年,公司取得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资格及信用缓释工具一般交易商业务资格,正大力推动结售汇业务、跨境业务、贵金属自营业务、场外期权一级交易商等业务资格申请,大力推进业务、风控、金融科技三者高度融合,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

国信证券表示,2022年,中国资本市场有望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居民财富继续向资产管理机构聚拢,预计各类机构投资者资产规模将保持较快发展,对包含交易、研究、代销、衍生品等在内的证券类综合服务需求将不断提升。公司将构建多元、优质的代销产品矩阵,大力拓展海外投行类、对冲基金类客户,提升投研服务质量,强化各业务间的协同配合形成整体合力,为财富管理转型夯实基础。

据了解,国信证券自1994年成立以来,从地方性单一经纪牌照公司,发展壮大成为拥有境内及香港市场证券业务全牌照的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国信证券经纪业务客户数量达1254万,同比增长17%;托管资产突破2.31万亿元。金太阳手机证券用户总数超过1763万,同比增长18%;微信公众号用户数近240万,同比增长22%,活跃用户排名行业前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