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财达证券2021年扣非净利润6.88亿元 同比增长28.92%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财达证券(600906)近日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24亿元,同比增长23.1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88亿元,同比增长28.92%。

2021年,公司稳步推进首发上市工作,经营业绩稳步攀升,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成效显著。公司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为A类A级。经过多年发展,公司业务范围不断拓宽,形成了包括证券经纪、证券自营、信用交易、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多元化业务发展格局,并通过控股子公司从事期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另类投资等业务。

同时,公司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以科技赋能和提升团队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智能助理服务功能,加强CRM平台升级,持续深化分支机构改革,全面强化投顾、营销两个团队建设,适时推动主题投教服务活动,大力拓展渠道引流,全面加强分支机构与各业务条线的协同联动,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稳步推进。

财达证券享有立足河北、熟悉河北的区位优势,借助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公司将以服务河北融入京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大局为切入点,充分借助北京、天津在人才、信息、资金、资源和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资本中介功能,积极加强服务实体企业、服务河北经济发展的力度。

公司通过股权融资,陆续引入唐钢集团、国控运营、河北港口等多家大型国有股东,资本实力得到了提升,资本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河钢集团,是多年位居世界500强的大型国有企业,有着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国控运营是河北省政府和河北省国资委打造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资本运作和投融资平台,承担着国有资本运作、国企重组整合、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国企改革发展投融资、省政府专项任务等“五大功能”;河北港口是集港口建设、开发,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以及投融资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国有独资企业。公司作为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与上述大型国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报告显示,证券经纪业务是公司营业收入的重要来源,是公司实现盈利的重要支撑。公司积极开拓河北省市场空间,深耕省内市场需求,具备较高的网点覆盖率。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在全国共计设立18家分公司和113家证券营业部,其中在河北省内设立93家证券营业部,覆盖省内11个地级市和主要发达县域地区,有效地促进了公司在省内品牌认知度的提升。同时,公司还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福建、河南、江苏、安徽、湖南、黑龙江、海南、山东等地设立分支机构,形成了立足河北、辐射东部、进军全国的营业网点布局。

2022年,公司将紧紧围绕“治理完善、服务专业、风险可控、业绩优良”的现代金融企业目标,在“活机制、强团队、提质量、增效益”具体措施上出实招、见实效。以新户开发和产品销售为抓手,全力推动经纪业务增规模、增效益一是以打造投顾团队为抓手,加强团队建设,积极完善存量客户服务体系;丰富获客体系,加强科技赋能,积极推进新客户拓展工作;以产品销售为抓手,切实推动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