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董事长林景臻辞任 宁敏接任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4月20日晚间,中银证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林景臻递交的辞任报告。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因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主任职务,其辞任后不再兼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林景臻的辞任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辞任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中银证券表示,2022年4月20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选举宁敏董事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根据《公司章程》,宁敏董事被选举为董事长后,同时担任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主任职务。

  中银证券在公告中表示,林景臻在公司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推动公司A股上市、规范公司治理、持续稳健发展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