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部分显现底部特征,机构端资金调仓和减仓处于尾声

第一财经

  国君策略团队表示,A股市场的动态估值已经计入了较多的悲观预期,上证估值已接近2018年极限时刻,距2020年疫情冲击低点估值也基本持平,表明随着市场的调整,中长期的配置价值正在开始显现。

  本周沪指累计跌3.87%,深成指累计跌5.12%,创业板指累计跌6.66%。A股后市怎么走?看看机构怎么说:

  ①中信证券:近期资金流出主要来自游资和散户 机构端资金调仓和减仓处于尾声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以成交拥挤程度的结构特征判断,近期资金流出主要来自游资和散户,从估值、申赎和仓位判断,机构端资金调仓和减仓处于尾声,市场情绪已回落至2018年以来低点附近。当前指数中长期配置性价比凸显。预计全年稳增长目标不变,随着疫情影响减弱,季报披露结束,美元如期加息三因素落地,基建、地产和消费三主线在5月有望迎来同步复苏,中期修复行情渐行渐近,建议继续紧扣稳增长主线,坚定布局估值低位和预期低位品种。

  ②国君策略:A股中长期的配置价值正在开始显现

  国君策略团队表示,A股市场的动态估值已经计入了较多的悲观预期,上证估值已接近2018年极限时刻,距2020年疫情冲击低点估值也基本持平,表明随着市场的调整,中长期的配置价值正在开始显现。与前两轮估值底相较,国证价值更是被深度低估。选股思路:低估值、有业绩、业绩确定的股票。

  ③中金策略:部分显现底部特征 中长期机会逐步大于风险

  中金策略研报认为,A股目前在政策、估值、资金、行为信号方面已经部分显现底部特征,基本面信号结合当前的增长环境,可能尚需时间等待更为明确的拐点出现,我们依然维持目前市场处于“磨底”期的判断,虽然短线市场可能仍有反复,但中长期来看机会逐步大于风险,对于后市表现不必过于悲观。结构上,该机构认为低估值“稳增长”领域仍具备一定配置价值,关注消费领域自下而上的择股机会,制造成长风格可能仍需静待时机。

  ④海通策略:基金重仓股的调整已较为明显 成长类公司估值处于历史偏低

  海通策略表示:今年至今基金净值跌幅已超过20%,之前出现这种现象的2008、2011、2018年均是货币政策偏紧,而今年宏观政策偏松,类似2012、2016年。②历史上市场见底顺序:高股息股>宽基指数>基金重仓股,基金重仓股的调整已较为明显,尤其是其中成长类公司估值处于历史偏低。③政策底到业绩部之间是布局期,目前处于此阶段,先围绕稳增长主线,如金融地产、新基建(弹性更大),逐步关注经济复苏相关的消费。

  ⑤中信建投:A股正在构筑U型底部区域

  中信建投策略表示,中期视角继续维持A股正在构筑U型底部区域的判断。一方面,政策底、信用底或已大致确认,后续盈利底也将在中期逐步完成;另一方面,市场的估值、情绪指标也已经进入了市场的底部区域,后续虽然仍存在继续下跌的可能,但就赔率而言空间已经相对有限。因此,中期视角下虽然市场磨底过程可能会持续反复,但投资者也无需过分悲观,应耐心等待市场完成U型底的构筑。行业配置关注养猪纯碱黄金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