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券商资管发力保证金理财 中信建投智多鑫货币正式发行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借着大集合参公改造的契机,头部券商中信建投证券旗下“中信建投智多鑫货币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中信建投智多鑫货币),已获证监会批复准予合同变更,并于4月27日正式生效。重磅升级后的中信建投智多鑫货币,也将全面助力投资者实现股票投资和现金理财“两不误”。

  据了解,完成公募化改造后中信建投智多鑫货币被更清晰的定位于保证金理财的货币型产品,而且在产品设计、投资标的和策略方面也有颇多亮点的改变。首先,原大集合50000元的起购金额和10000元的追加认购金额,均大幅降低至1000元,可以让更多普通投资者参与到保证金理财中。其次,改造后的中信建投智多鑫货币投资范围和限制更严格,久期更短,比如不再投资货币基金,债券回购期限在1个月以内。此外,从严要求债券类的主体信用评级和债项信用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建投智多鑫货币仍将由李腾飞担任投资经理,其具备11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固收投资交易经历和货币类产品管理经验均为7年,也是现任中信建投证券公募投资部业务负责人。李腾飞自2015年担任中信建投智多鑫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经理,随着中信建投智多鑫货币的改造完成,李腾飞也将登上公募管理的广阔舞台。

  谈及中信建投智多鑫货币的未来管理,李腾飞对记者表示,作为一款用于保证金理财的货币型产品,中信建投智多鑫货币在运作中仍将力求稳健,通过跟踪宏观经济变量(包括GDP增长率、CPI走势、PPI走势、M2变化、利率水平等)以及各项国家政策变化(包括财政、货币政策等)来判断当前宏观经济周期所处的位置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并在此基础上分析判断债券市场、货币市场的预期收益与风险,综合流动性预判,在相关投资比例限制内,适时动态地调整各资产投资比例。

  除了投资经理的个人能力,中信建投证券作为头部券商的综合实力同样出众。根据2021年年报数据,中信建投证券营业收入、净利润、ROE等经营指标位居行业前10名。而在资管业务方面,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2021年第四季度季度,中信建投证券资产管理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2779.98亿元,其中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2326.56亿元,涵盖货币型、债券型、混合型、偏股型、量化投资、衍生品投资、FOF投资、资产证券化等类型齐全的产品线。近年来,中信建投证券牢牢抓住券商大集合参公改造的业务契机,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包括即将发行的中信建投智多鑫货币在内,持续把旗下优质的大集合产品重新推向市场,以此服务更多的投资者。

  中信建投相关人士也提醒,投资有风险,建议投资者在投资中信建投智多鑫货币之前,全面认识该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理性判断市场,自主判断该产品的投资价值,自主做出投资决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