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徐高:国内经济景气已触底回升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14日,中银证券召开2022年度中期策略会,中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总监徐高表示,国内经济景气已经开始触底回升,A股市场将逐步回暖。2022年初以来,A股板块中经济复苏相关和稳增长抓手的板块有超额收益。

针对宏观经济,徐高表示,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可能有反复。国内经济稳增长需求迫切,就业问题需要格外关注,稳增长政策还当继续发力,基建投入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并成为当前稳增长的主要抓手。

对下半年的大类资产投资前景,徐高认为,国内债券收益率已到底部位置,而权益投资方面随着经济景气的上行将给A股带来支撑,周期、地产基建、金融和消费是配置方向,大宗商品方面价格涨幅高点已过,外汇方面人民币汇率既有贬值压力也有韧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