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助力太原国投成功发行美元债 债务融资业务境内外协同首单项目落地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14日,光大证券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日前公司制定了《债务融资业务境内外协同方案》,旨在发挥光大证券债务融资业务优势、提升综合服务能力,通过境内赋能境外的方式实现双赢,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该方案指引下,光大证券在本月落地首单项目,助力太原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国投”)在新加坡交易所发行总额1.6亿美元的3年期高级无抵押美元票据,票面利率4.55%。 

  根据介绍,该项目是光大证券与子公司光大证券国际首个跨境业务协同项目。在光大证券支持下,光大证券国际在执行阶段与发行人及其他承销商沟通协商,发掘潜在境内外投资者,成功引入优质订单,为簿记作出了贡献,充分展现境内外高质量的投资者网络,积极为客户拓宽融资渠道。光大证券国际在本次项目中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承销商,是其首次成功参与发行主体为山西省企业的境外债券发行项目。

  光大证券表示,未来将在债务融资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境内外协同,进一步提升债务融资业务的综合服务能力,助力光大证券国际拓展资源,以强大的品牌优势和专业的项目团队,为客户优化资源配置,拓展更广阔的融资渠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