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为写研报展现一手数据 海通国际金属+汽车研究团队拆解了一辆比亚迪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27日,海通国际研究部官方微信号刊发了一篇由海通国际分析师姚书桥、吴旖婕、金云涛最新撰写的研报,名为《海通汽车实验室—比亚迪“元”细化拆解》。在研报的最前言,该分析师团队指出:“这是海通金属+汽车团队的【海通汽车实验室】拆车系列第一次拆车,针对比亚迪‘元’。本报告零部件全由实地拍摄原创,我们团队希望用一手的数据展示汽车零部件的详细细节。”

  具体来看,该篇研报长达87页,涵盖了车型概况以及拆解详情两大部分,拆解的内容近50页。该研报标题以及首页所提出的“元”指的是比亚迪于2018年5月27日上市的一款名为“比亚迪元EV360”的电动车,即海通国际所拆解的车辆。

  海通国际在研报中分析称,该车共发布4款车型,按配置由低到高可分为智联尚酷型、智联悦酷型、智联炫酷型和智联创酷型。此款车型由比亚迪元燃油车改造而来。2018款比亚迪元EV360,由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制造,制造年月为2018年9月。型号为智联炫酷型白色款,最大允许总质量为1870kg。

  值得关注是的,该份研报将比亚迪元EV360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介绍了车型、E平台230(系统)、历史销量、车型评价、能耗情况、保养情况、购置成本等内容。此外,汽车的结构件、底盘结构件、座椅、灯具、线束、方向盘+EPS总成等部件或零件,甚至还有隔音材料、整车主地毯、多媒体系统、组合仪表、空调控制面板、热管理系统、电池系统、电驱系统、轮胎等也在研报中拆解呈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