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安信证券开展《股东来了》2022“红色投教 党员先行”主题活动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安信证券党委结合《股东来了》2022活动要求,开展《股东来了》2022“红色投教 党员先行”主题活动,以此为抓手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进高校、进社区、进投教基地的“三个走进”主题活动。

  一是坚持思想先行,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安信证券党委于5月16日面向公司各级党组织发布活动号召,以强化投资者教育的正向引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推动公司广大党员在“三个走进”活动中做到思想先行。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共有45个基层党组织投入到活动中来,其中,涌现出了3支走进高校党员先锋队、6支走进社区党员先锋队、3支走进投教基地党员先锋队。

  二是坚持质量先行,在丰富形式上下功夫。安信证券党委结合实际统筹安排,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在走进社区、走进高校、走进投教基地方面分三个方向多点攻坚,各级党组织聚焦投资者教育质量和成效,不断丰富投资者教育形式,截至6月中旬,共开展活动30余场。

  三是坚持创新先行,在服务品质上下功夫。安信证券各基层党组织以“红色投教 党员先行”为主题,积极展示“一支部一特色”“一个党员 一面旗帜”形象。深圳分公司第一党支部、肇庆分公司党支部、汕头分公司、山东分公司等支部积极响应“投资者教育进社区”号召,分别赴东门社区、城西街道办下瑶社区、汕头金晖社区、济南市高速花园社区等地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将投教知识送到广大投资者身边。陕西分公司党支部、云南分公司、湖北分公司等投资者教育先锋队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通过讲授红色金融史、金融专业就业环境、行业发展分析及竞赛互动等形式,为在校学生输送行业前沿知识。安徽分公司党支部、清远分公司党支部、广西分公司党支部与投教基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股东来了》2022之那些年我们追过的‘股神’”线上直播活动,讲授非法证券活动的惯用手段与典型案例,倡导投资者理性投资,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