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券商:7月A股震荡向上趋势不改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行情即将收官,中国银河证券、平安证券、东北证券、信达证券等多家券商7月策略观点已经出炉。券商机构普遍认为,A股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向上趋势,考虑到中报季即将来临,业绩将成为影响后市行情的核心变量之一。在配置方面,继续看好成长方向,白酒、大金融等价值板块也具备配置价值。

  基本面与流动性支撑

  梳理券商7月策略观点发现,基本面改善、流动性延续宽松是支撑A股市场行情继续向好的重要基础。

  对于7月A股走势,平安证券策略团队维持市场中期震荡向上的观点,并认为成长股的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基本面已经筑底,短期迎来环比改善,高景气转型产业表现相对较好;从流动性角度看,年初以来国内货币政策偏宽松,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无风险利率短期仍趋于低位震荡。”平安证券表示。

  对于基本面,东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邓利军表示,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7月经济修复的确定性相对较高。考虑到外部风险依然存在,预计7月行情将呈现反弹后震荡,核心变量是中报业绩和机构资金。

  6月29日,A股市场整体回调,主要股指跌幅均超过1%。不过在中国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蔡芳媛看来,当前市场并不怕下跌,因为下跌即是机会,建议用平常心看待市场震荡。临近年中时点,A股反弹了一段时间之后将进入分化期。7月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开始披露,业绩驱动将成为市场的核心主导因素,建议投资者将目光更多回归行业本身,布局业绩确定性强的赛道及行业。

  在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樊继拓看来,A股整体上已经反转。在风格层面,股市资金活跃度和风险偏好会有一定程度的回归,成长板块估值有望出现季度级别的技术性反弹。一旦房地产销售数据出现改善,那么,稳增长预期将变为经济回升预期,消费等超跌板块将会有所表现。

  把握成长方向

  对于7月市场配置方向,梳理发现,成长方向仍是券商机构的“心头好”。

  平安证券策略团队看好高景气和困境反转两条主线。一方面,本轮反弹仍以成长板块的结构性行情为主,建议关注业绩高景气的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链,以及汽车智能化和电动化产业链等;另一方面,此前明显受压制的行业有望边际修复,场景消费将逐渐好转。

  邓利军建议投资者沿着三条主线进行布局。一是中报业绩较好且机构偏好的成长方向(包括周期成长),如军工、有色、化工、电新等行业,可重点关注;二是从超跌修复角度看,关注受益于政府采购、政策放松和疫后修复的计算机、传媒、消费等行业;三是从政策导向角度看,关注新旧基建相关的地产、建筑建材,以及消费端的家电、汽车等板块。

  蔡芳媛认为,投资者7月应把握复苏契机,均衡配置成长与价值。建议战略性布局汽车、半导体、电新等高景气板块,以及白酒、医药、农业、大金融等具有较强防御性的板块,均衡配置,把握中长期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