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债券投资交易违规 德邦证券时任债券自营业务负责人被监管谈话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日前,上海证监局发布关于对郭昕炜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经查,2019年上半年,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邦证券”)在开展债券投资交易过程中,存在公司自营违规为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代持相关债券,未对相关交易存在的利益冲突进行审批的情形,反映出公司内部控制不完善。郭昕炜作为公司时任分管债券自营业务高级管理人员和债券自营业务部门负责人,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领导责任。 

  上海证监局认为,上述行为不符合《中国人民银行 银监会 证监会 保监会<关于规范债券市场参与者债券交易业务的通知>》(银发[2017]302号)第二条、第三条的相关要求,违反了《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3号)第二十七条第一款、《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33号)第三条的规定。上海证监局根据《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决定对郭昕炜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督管理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