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证协组织证券行业开展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调研活动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向券商发布通知,组织证券行业开展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调研活动。参与调研的证券公司应于8月31日前向协会提交调研报告,而后协会将组织开展报告评审。积极参加本次调研活动、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的券商,协会将对其在“证券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专项评价”中的相关指标予以相应认定。

中证协要求,此次调研应重点从五个方面提出可行的发展建议或方案:

第一,如何助力乡村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实现产业促进乡村发展,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第二,如何缓解“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帮助降低县域小微企业和“三农”综合融资成本。

第三,如何提升小农户发展现代农业能力。建设数字乡村,发挥信息科技优势助力农民拓宽产品销路,实施“志智双扶”,加强农民创业就业知识培训,利用资本市场风险管理工具促进农业平稳健康发展和农民增收稳收。

第四,如何发挥公益作用,助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及基础设施等,加强对兜底人群的帮扶力度。

第五,如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证协将根据《证券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专项评价办法》对积极参加本次调研活动、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的公司,在落实“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履行“证券行业促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协议承诺两项指标中予以相应认定。

拟参与此次调研活动的券商,需先填写调研方案(包括调研目的地、调研主题、调研计划、研究框架等内容)并报送至协会,协会将在收到方案后予以反馈确认。调研方案报送截止日期为7月6日。记者注意到,前期已有36家券商报送了调研意向且经协会确定了调研方案,此次无需重复报送。7月-8月,参与活动的券商将分头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