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浙商证券2022年中期资本市场峰会在成都举办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期,浙商证券2022年中期资本市场峰会主论坛在四川成都开幕。论坛由浙商证券主办,平安银行协办。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分别发表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浙商证券研究所发布业内首份投研产品使用说明书。

本次峰会于7月12日至15日在成都举办,汇集了500余家上市公司、400余家以公募基金为主的近千名机构投资者、50位行业顶级专家,为上市公司、专业机构投资者及业内资深专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展望资本市场发展趋势,推动资金端与资产端有效对接,助力中国企业价值发现,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造“商行+投行”典范 创新服务实体经济

吴承根在致辞中说,浙商证券作为一家全国性展业的综合性券商,历经多年的发展,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目前,已拥有130家分支机构,遍布全国22个省份,总资产规模超千亿,投行、期货、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等四大主要业务均进入了行业前二十。浙商证券将研究所定位为公司的“头号工程”,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白金研究所,为上市公司和财富管理、实体企业与资本市场搭建深度互动交流的平台。

胡跃飞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复杂形势下,较多企业面临成本涨、转型难和资源缺三大主要挑战。为此,平安银行持续锻造“三项能力”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第一,支持客户应对产业结构升级的三真能力,即真行研、真甲方、真投行;第二,支持客户应对降本增效的产业数字化服务能力;第三,支持客户应对资源整合需求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坚持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有机结合,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人们追求美好生活。

论坛现场,平安银行与浙商证券签署了《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在信息沟通与共享、投研服务合作、财富管理、券结业务、客户服务与投行业务、资管理财业务等业务领域共同开展合作。据介绍,本次合作是浙商证券研究所深入践行“深耕浙江、拥抱银行、扎根产业”三大战略,特别是“拥抱银行”战略持续发力的重要成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进一步打造“银行-机构-产业”投资生态圈,打通“大财富-大资管-大投行”双循环。

产品手册业内首发 浙商研究彰显成色

浙商证券研究所所长邱冠华介绍说,“推票坚定、跟踪密切、精萃输出、信息速递”——这16个字总结了浙商研究所投研产品的特点。这本使用手册汇集了浙商研究所全所的智慧与精华,是研究自信、品牌自信的重要体现。这份自信的背后是研究所跨越式发展的强力支撑,是对未来发展战略的道路自信。

2020年以来,浙商证券研究所在公募保险机构的研究排名稳步提升,平均研究排名进入前十;人员规模从最初的70人扩张至近250人;纯研究佣金从最初的0.3亿元增长到5亿元,最新单月研究佣金已经进入5000万元-6000万元区间。

邱冠华说,浙商证券研究所将持续加强产业链研究,助力机构投资者挖掘细分行业赛道机遇,力争成为一家对上市公司研究最广最深、跟踪最紧最好、服务最全最优的券商研究所。与此同时,积极帮助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展现价值,加速产业聚集和技术革新,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探索一条创新之路。

热点问题权威解读 产融双驱赋能生态

论坛期间,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围绕当前财政热点问题展开解读。他认为,当前财政政策依旧存在增量空间,并对是否发行抗疫特别国债、是否实施预算调整方案提高赤字率、基建投资是否加码、消费刺激有何新举措等发表精彩观点。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对中国居民资产负债表未来进行展望,就家庭负债依旧有增长空间、要做负责任的负债、警惕机构性风险、市场依旧有温和预期四个主要观点展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从中国新能车产业角度出发,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十四五”发展建议及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进行深度分享。

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发表主题发言,他认为,常态化检测护航之下的复工复产卓有成效,制造业与服务业景气度快速回升,“人员流动恢复是最大预期差”判断持续验证,提示重点关注与之相关的航空、机场、旅游、酒店、餐饮等消费产业链。

除主论坛外,本次峰会还有20多场分论坛、500余家上市公司交流和10余条周边特色调研路线同步进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