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助力万州经开集团发行重庆市首单科创票据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7月25日,光大证券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日前由公司联席主承销的重庆万州经济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三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科创票据)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0.7亿元,债券期限3+2年,主体评级AA+。该债券是重庆市首单科创票据,同时也是全国银行间市场首单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科创票据),募集资金50%以上专用于支持具有制造业单项冠军称号企业的生产技术创新,为科技制造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根据光大证券介绍,科创票据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出,是提升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领域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功能,引导促进金融资源向科技创新领域集聚,更好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科技创新领域的新型债务融资工具。此次光大证券积极响应国家 “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政策要求,助推本次债券成功发行,对于精准支持重庆企业科技创新领域融资需求,服务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并以此为纽带持续参与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创新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