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发证券三大业务平台亮相陆家嘴金融交易科技节

武卫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武卫红)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组织召开陆家嘴金融交易科技节,主题为“科技赋能发展,数字引领未来”。7月29日,广发证券应邀承办了本届科技节的金融科技实践分享环节——“广发证券主题分享”活动,广发证券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辛治运出席活动并致辞。

  辛治运表示,作为国内首批综合类证券公司,广发证券将科技金融纳入公司战略发展框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支柱的基础上,构建覆盖财富管理、投资银行、交易及机构、投资管理四大业务板块的一体化架构平台,积极实践科技金融与数字化转型,打造一流的数字化券商。

  在本次主题分享活动上,广发证券分享了“广发投易通”机构统一交易门户、场外衍生品投资管理系统和投行智能文档核查系统三大业务平台的建设经验。据介绍,“广发投易通”机构统一交易门户由广发证券自主研发,是为专业机构投资者提供投资研究分析、专业交易、极速交易以及绩效分析的投前、投中、投后一体化的投资交易门户。2021年,该平台获得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云鹰奖”最高项目成就奖。

  针对衍生品业务,广发证券自主研发了场外衍生品业务系统,支持场外期权及收益互换业务的对客服务、投资管理、产品运营、交易定价、场外清结算、风险合规管理,助力提升场外衍生品的定价能力及风险管理能力。

  此外,在投行的日常工作中,为推进文档审核和发行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广发证券推出了投行智能文档核查系统,借助前沿的金融科技手段,引入了自然语言处理、自然语言理解等前沿人工智能技术,辅助人工进行投行文档审查,有效减少了投行文档关键信息的核对时间,提高了文档审核效率。

  辛治运表示,未来广发证券将全面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科技赋能业务,逐步探索建设数字化金融生态,致力于打造汇聚“好资产、好产品、好客户”的优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投资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