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818理财节启幕 迈入财富管理2.0时代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1日,国泰君安818理财节启幕,本届理财节聚焦客户体验,以“投资中国,共创财富,理财就来国泰君安818”为主题,致力于满足海量客户尤其是Z世代和银发客群理财需求,推出以“财富元宇宙”为主线的财富人生成长活动,汇集甄选理财产品、投研大咖直播、专业投顾服务、数智投资工具与投资竞技赛场,推出国泰君安30年限量版数字纪念品。

2022年适逢国泰君安成立三十年,在8月1日启幕日,国泰君安君弘APP推出“国泰君安华章30年”特别直播,全网观看超过500万。

黄燕铭:接下来A股市场是两端走的行情

在此次直播上,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表示,接下来A股市场是两端走的行情,一是这波行情指数有空间,但是高度不高,时间会很长;二是成长股涨、价值股跌的风格会维持,不会出现成长股和价值股交替的行情。

展望下半年宏观环境,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董琦认为,美欧经济在明年上半年进入衰退的概率很大,中国经济会独领风骚,这是A股市场独立行情的强大支撑。2022年三季度,中国经济会完成深蹲起跳的动作,要相信中国庞大市场的自愈能力和增量政策落地的积极效果,复苏的力量会比大家想的更强大。复苏阶段,信用扩张会逐季改善,应该更多地去关注权益的投资机会,主要在于中下游盈利改善。

聚焦下半年投资策略,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方奕认为,后市将继续呈现价值股跌、成长股涨的两端走特征: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会因为担心风险而卖出价值股,而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偏好于独立产业逻辑和高景气特征的科技成长股。下半年的投资机会主要在盈利高增长的行业板块,第一是围绕着经济转型、高景气的科技成长股,如新能源、军工和计算机信创;第二是股价充分调整、以消费医药为代表的赛道股。

剖析下半年理财策略,国泰君安首席基金配置分析师孙雨认为,个人选择基金可以沿用机构配置的思想,使用“三步选基法”,选资产、选赛道、选基金经理。下半年股票基金优于债券基金,成长类基金优于价值类基金。

解决投资者的理财痛点

在特别直播中,黄燕铭与国泰君安北京、深圳、海南、云南、河北5家分公司数字型财富中心首席理财投顾连线交流,解答投资者“最迫切解决的理财痛点”。其中,国泰君安首席理财投顾沈玲珺认为,通过买股票基金实现稳稳的幸福,要诀在选择长期业绩稳健向上的长期画线派基金经理。长期画线派指的是那些基金的业绩曲线就像用笔画出来的一样,一路平滑向上,具有高收益胜率、高安全边际和高持续性三大特点。能够取得这样成绩的基金经理,一般都是攻守兼备,内外兼修。

国泰君安首席理财投顾陈洁给投资者们的建议是:对于基金经理不择时的,基民需要择时;对于基金经理不择赛道的,基民需要择赛道。不要迷信爆款明星基金,爆款基金是基金风格与市场风格匹配的产物。明星基金经理之所以成为明星,背后的本质是他的投资能力、投资风格与当前市场行情完美匹配。国泰君安首席理财投顾团队在研究所的专业支持下,会结合未来行情的前瞻性预判为投资者选择具有相对优势的基金经理。

黄燕铭表示,买股票还是买基金以及买什么样的基金,关键还是要看投资人自己的能力和财务状况,没有绝对的答案。买股票比的是投资人的智慧,买基金同样是比投资人的智慧。买股票是一场修行,而买基金本质上是找一位优秀的管理人共同修行,在盈亏中参悟世界的本质,因此基金经理应当与基民保持良好的往来与沟通。

投顾引领跨入财富管理2.0时代

专业的投资顾问是财富管理中的引领者、同行者。国泰君安紧贴Z世代对视频直播和银发人群对深度陪伴的服务需求,打造一支“高”认同感、“精”专业度、“强”战斗力的投顾队伍,围绕60+首席投顾打造《国泰君安首席说》视频直播栏目,推出“智投100”投顾服务产品体系,秉持“关键在投顾,根子在总部”的财富管理转型要义,大步跨入以“投顾引领和客户体验驱动”为标志的财富管理2.0时代。

根据国泰君安介绍,经过总部深度赋能和多维立体培养,公司形成了包括“投顾金才、理财金才、数智金才”在内的“三大金才”投顾队伍,涌现出一批投资管理能力、资产配置能力与数字化服务能力俱佳的专业人才。专业投顾团队积极通过视频直播等投资者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有差异化的IP投顾定位和足够贴合用户需求的高质量内容输出,借助数字化客群经营的方式扩宽服务半径、提升服务效能。

818理财节期间,国泰君安推出直播栏目《国泰君安首席说》,首席投顾在大数据精准分析的基础上,为投资者生产最具时效性、独到的解读内容,通过3A3R客户全生命周期方法论开展数字化客群经营,做到“根据客户需求,由合适的投顾生产合适的内容推送给合适的客户”。

财富管理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投资者投资理财需求持续增长对投顾服务提出新的要求,国泰君安沉淀专精投研能力,深化财富管理与产品供给、研究服务、机构服务的协同机制建设,统筹投顾资源和投顾服务,汇聚最优专业能力,从客户视角守护客户资产,全新推出“智投100”服务产品体系,打造百名金牌投顾、百门投教课程、百个投资工具,为投资者提供“智能化、自动化、团队化”的阶梯式线上投顾服务产品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