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证协公布最新44家场外期权交易商名单 其中5家券商进入过渡期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公布最新的场外期权交易商名单,其中一级交易商8家,二级交易商36家,共计44家。与中证协5月26日公布的名单相比,本次公布的名单中,一级交易商维持8家不变,二级交易商则减少了两家,分别是东北证券和信达证券。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公布的二级交易商名单中,有5家券商进入过渡期,不得新增业务规模。《证券公司场外期权管理办法》规定,中国证监会、协会对交易商执业情况实施定期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实行动态调整。对于经评估不符合交易商条件的证券公司,设置一年过渡期,过渡期内不得新增业务规模;过渡期结束,仍未符合一级或二级交易商条件的,调出相应级别交易商名单。

  对于不再属于交易商的,《证券公司场外期权管理办法》此前也做出了规定,交易商应当建立因动态调整不再属于交易商的处置工作预案,被调出交易商名单后,不得新增场外期权业务;存量业务原则上应在合约了结后终止。因股票停牌等特殊情况无法了结的,经公司合规部门评估出具合规意见书并向协会及所属辖区证监局报备后可展期,但展期期限不超过停牌期满后一个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